新闻 > 因球而聚为爱而生!萨马兰奇基金会助力成都校园足球T甲联赛

2018成都青少年校园足球T甲联赛快乐开赛 

 4月2日,2018成都市青少年校园足球T甲联赛暨首届艾尔舍足球嘉年华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大学盛大举行。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体育局和成都市校足办、成都市足协携手LC体育(中国)创新赛事,在原有的青少年校园足球T甲联赛基础上全新升级,推出艾尔舍足球嘉年华,助力青少年足球事业发展。

 因球而聚,为爱而生!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成都大学成都足球学院等作为支持单位,共同打造一个不一样的T甲联赛。通过丰富多彩的线上及线下活动,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充满爱心的公益氛围,让足球正能量与爱心汇聚、传承。


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球队代表、支持单位及近20家媒体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上,LC体育(中国)作为赛事独家运营机构,与相关主管部门、支持单位共同宣布,2018年成都市青少年校园足球T甲联赛暨艾尔舍足球嘉年华于4月22日至6月初在成都星工场足球场正式展开,将带给广大市民一个全新的T甲联赛。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T甲联赛,将在原有赛制的基础上,引入公益、周边、技巧大赛、家庭亲子、创意市集等多维度,打造出一个引导孩子竞争对抗、团队合作、乐于奉献、寓教于乐的艾尔舍足球嘉年华。基于青少年足球运动延伸贯穿的嘉年华活动,将以一周一期的形式与大家见面,每周不同的主题嘉年华活动,精彩纷呈,趣味迭出,将足球与公益、健康、益智、文化相结合,让孩子们快乐运动,在运动中培养爱心,塑造品格,在运动中领略最最纯粹的足球,打造属于青少年的足球盛宴。

 足球,这项世界第一运动,其真谛不仅在于竞技,更在于增强个人体质,培养集体主义、爱国主义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成都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由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体育局和成都市校足办、成都市足协共同创办,是成都市官方的校园足球联赛,是成都青少年教育和体育的传统盛事,影响力较大,每年有近500支球队、参赛球员超过33000名,整个校园足球活动得到了参与学校、老师、家长和社会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比赛分为校园组、超级组和俱乐部组,校园组分为T甲和T乙,分别涵盖8、9、10、11、12岁年龄段,而超级组和俱乐部组则分为U11和U12组。2017—2018年成都市青少年足球联赛(T甲联赛)从2017年9月17日一直持续到2018年6月3日,参赛球队为2016—2017赛季T甲联赛6支参赛球队与T乙联赛各组别前四名球队。


发布会嘉宾合影(左一:LC体育运营负责人刘有、左三:成都市校足办副主任吴锋,左四: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代表刘青,左五:亚洲动物基金创始人乔博理,右七:成都市足协主席辜建明,右六:成都市体育局竞技处处长岳礼生,右五:成都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冉建 

 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一直受到各界的高度重视。从2008年开始,成都市就在学校深入开展校园足球,并在2016年正式实行成都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P、X、T联赛,即:P,普及联赛;X,学生锦标赛;T,提高联赛)。目前,全市已有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245所,金牛区、成华区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成都将进一步普及校园足球知识和技能,建立推进校园足球健康发展的有效机制和促进足球人才成长的贯通体系,打造高中、初中、小学3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培养体系,更好的扩大足球人口,推广足球运动。

  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以传承“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萨马兰奇先生的精神、延续其与中国之间的深厚友谊、推动中国体育文化事业发展、传播奥林匹克理想、促进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为宗旨,由萨马兰奇家族发起,在中国民政部注册,以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为业务主管部门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创始支持单位包括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西班牙政府、巴塞罗那市政府、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等。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