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严建昌秘书长出席2018年成都校园足球T甲联赛开幕式


严建昌秘书长出席2018成都青少年校园足球T甲联赛开幕式

4月22日,2018年成都市青少年校园足球T甲联赛暨首届艾尔舍足球嘉年华开幕式在成都举行,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严建昌出席开幕式。

成都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由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体育局和成都市校足办、成都市足协共同创办,是成都市官方的校园足球联赛,是成都青少年教育和体育的传统盛事,影响力较大,每年有近500支球队、参赛球员超过33000名,整个校园足球活动得到了参与学校、老师、家长和社会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为提升校园足球影响力,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体育局和成都市校足办、成都市足协携手LC体育(中国)创新赛事,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作为公益支持单位,在原有的青少年校园足球T甲联赛基础上全新升级,推出艾尔舍足球嘉年华,助力青少年足球事业发展。成都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吴小刚、成都市体育局竞技处陈建、成都市足球协会主席辜建明,成都市足球协会副主席刘刚,成都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朱斌、LC体育负责人等也出席了开幕式。


 

严建昌秘书长与成都市足协副主席刘刚为T甲联赛开球

此次T甲联赛开幕式和往年有所不同,令人耳目一新。开幕式现场,以“T甲联赛”为主题搭建了一个T型舞台,伴随着国歌奏响,参加开幕式的各参赛队小球员身着统一队服、高举队旗走上舞台,代表球队、代表学校,充分展示自我风采,以庄严而神圣的仪式感拉开2018年成都校园足球T甲联赛序幕。


 

开幕式上,参赛小球员担任国旗护旗手

4月2日,2018成都市青少年校园足球T甲联赛暨首届艾尔舍足球嘉年华新闻发布会已在成都大学圆满举办,吸引了众多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关注。本次T甲联赛在原有赛制的基础上,加入了很多不同的环节和元素,除了常规的T甲联赛外,还引入了公益互动活动、足球个人技巧大赛、趣味家庭亲子活动等多维度,打造出一个引导孩子竞争对抗、团队合作、乐于奉献、寓教于乐的艾尔舍足球嘉年华。基于青少年足球运动延伸贯穿的嘉年华活动,将以一周一期的形式与大家见面,每周不同的主题嘉年华活动,精彩纷呈,趣味迭出,将足球与公益、健康、益智、文化相结合,让孩子们快乐运动,在运动中培养爱心,塑造品格,在运动中领略最最纯粹的足球,打造属于青少年的足球盛宴。


 

参加T甲开幕式的小球员展示风采

这次嘉年华的足球技巧大赛和趣味活动,除了专业小球员外,非专业但爱好足球的小朋友也可以参与体验,而现场的公益宣讲和互动活动,也为孩子们创造奉献爱心、保护环境、关爱动物的公益氛围,让足球正能量与爱心汇聚、传承,真正实现足球的教育目的。

4月22日,T甲联赛正式在星工场足球场打响,赛场上奔跑拼搏的少年,赛场外热情呐喊的球迷,所有密切关注的大众,一系列的足球活动,无一不推动校园足球事业蓬勃发展!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将有越来越多的优秀苗子乃至尖子,从成都这片足球热土里走向全国!


 

 参加T甲开幕式嘉宾合影(从左至右:成都荟萃俱乐部负责人杨兵、成都市足协副主席刘刚、成都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朱斌、成都市体育局竞技处陈建、成都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吴小刚、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严建昌、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刘青、亚洲动物基金创始人乔博理、LC体育负责人)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