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2018奥林匹克博览会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5月11日下午2时30分,“2018奥林匹克博览会启动仪式”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组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宣布奥林匹克博览会正式启动。

从左到右依次为:顾灏宁先生、杨晓阳先生、叶小钢先生、小萨马兰奇先生、于再清先生、李玲蔚女士、常宇先生、何家英先生、吴静钰女士,共同为奥博会口号“世界因梦想而伟大注沙

奥林匹克博览会是根据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2020议程》规划,由国际奥委会、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组委会、中国奥委会支持的一项以奥林匹克为主题的国际活动,亦是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项目之一。奥博会以“世界,因梦想而伟大”为口号,旨在宣传北京2022年冬奥会、促进国际奥林匹克事业在中国的传播与发展。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组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再清;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委员、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发起人胡安·安东尼奥·小萨马兰奇;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玲蔚;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钢;北京2022年冬奥会组委会新闻宣传部部长常宇;北京2022年冬奥会组委会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顾灏宁;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何家英;中国奥委会执委、跆拳道冠军吴静钰;跳水冠军秦凯;跳水冠军何姿以及伦敦奥运会中国首金获得者、射击冠军易思玲等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先生致辞

 于再清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北京是目前唯一一座承办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这在奥林匹克历史上是史无前例的,而下一个这样的“双奥”城市会是哪儿,还不得而知。同时他也强调了奥运会给世界和平和各国、各地区之间友谊作出的巨大贡献。

 作为国际奥委会及北京2022年冬奥会市场开发与赞助商品牌展示、产业交流的重要窗口,奥博会同时展现奥林匹克文化遗产、艺术、科技、时尚、知识竞赛等项目。于再清表示,奥博会不仅彰显了现代奥林匹克的百年辉煌和精神价值,也是融合产业、人文、科技、教育、论坛为一体的多元国际盛会。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小萨马兰奇先生致辞

启动仪式上,小萨马兰奇先生透露,“2018北京奥林匹克博览会”将于8月8日正式开幕,这一天不仅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十周年纪念日,也是再度回顾奥林匹克博览会历史传承的重要日子——全球首届奥林匹克博览会曾于2008年在京举办。北京是极其特殊的一座城市,虽然它将和东京、伦敦、巴黎、洛杉矶一样成为不止一次举办奥运会的地方,但北京是这些城市中唯一承担冬夏两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而中国政府给予的极大支持和热情也使得奥林匹克和这个国家产生了特殊的情谊。

 奥博会也将继续打造历史、时尚、艺术、科技的时代主题,更强调了“奥林匹克市场”的重要性。他指出,离开了企业合作伙伴,奥运会显然寸步难行。而合作伙伴和国际奥委会之间并非是仅仅停留于“合同”的赞助关系,更不是简单的市场交易行为,而是并肩同行的好搭档。因此,在2018年的北京奥博会上我们将举办“奥林匹克市场高峰论坛”来共同探讨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未来。

  除却2018奥林匹克博览会特色介绍,启动仪式上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何家英还现场用笔墨献出了自己的祝福,书写了2018奥博会的活动主题“双奥之城”,并由于再清和小萨马兰奇加盖玉玺。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何家英先生现场作书

 


 作为“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将是2018年上海奥博会的战略支持方,这是本届奥林匹克博览会走向全国的第一站,也是首次开启“云端奥林匹克”巅峰之约。上海中心大厦董事总经理顾建平表示,从公共艺术长廊到118层的“上海之巅”观光厅,上海中心将利用自身高度特色和人文地标优势,立体多方位展示奥博会珍藏展品,围绕奥博会主旨,举办一系列文化体育活动,积极配合调动媒体资源和运用自身各种传播介质,宣传奥博盛会。力求在展览和活动方面充分展示奥林匹克文化精髓。


 

上海中心大厦董事总经理顾建平先生发言

 针对未来5年发展规划,于再清表示,“奥林匹克博览会将分别在北京、上海、东京、张家口等国内外城市举办,以此推动奥运合作伙伴及赞助企业在品牌、形象、文化等方面实现更高的社会价值,这也将再次掀开奥林匹克市场开发与精神传播的新篇章。”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