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北京冬奥会合作伙伴俱乐部成立


2018年8月9日下午,由北京冬奥组委主办的北京冬奥会合作伙伴俱乐部成立仪式在北京展览馆隆重举行。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发起人胡安·安·萨马兰奇,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以及国际奥委会第十期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及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参加成立仪式。活动宣读了《合作伙伴俱乐部倡议书》,并向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和北京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颁发会员证书。
作为合作伙伴俱乐部的首次活动,北京冬奥组委与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了北京冬奥会市场开发高峰对话。来自中国奥委会、中国残奥委会、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北京市体育局、河北省冬奥办、张家口市冬奥办的领导,花样滑冰协会、速度滑冰协会、滑雪协会等体育组织的代表,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等机构代表,特许商品生产商、零售商代表作为嘉宾出席活动。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发起人胡安·安·萨马兰奇在致辞中祝贺北京冬奥会合作伙伴俱乐部的成立,表示国际奥委会将一如既往地维护和全面落实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及北京冬奥组委官方合作伙伴的各项权益,最大程度实现与奥林匹克运动利益相关方的协同合作,提升赞助企业的品牌价值。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表示,北京冬奥组委将充分发挥俱乐部的平台作用,助力会员企业开发拓展奥运市场。此次奥运市场开发高峰对话,通过多主题互动交流,共同探讨冬奥会市场开发与奥运经济、冰雪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机遇。北京冬奥组委将坚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奥理念,进一步优化完善市场开发工作,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江小涓就体育产业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中的作用进行了主旨演讲


随后进行的奥运市场高峰对话,采取“主旨演讲+工作介绍+主题对话”的方式,通过多主题互动交流,共同探讨冬奥会市场开发与奥运经济、冰雪产业进一步融合、共赢。在主旨演讲环节中,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务院原副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江小涓就体育产业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中的作用进行了主旨演讲。
在工作介绍环节中,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正式宣布启动第二层级官方赞助商征集工作。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赞助计划是北京冬奥会市场开发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赞助层级依次为:官方合作伙伴(第一层级)、官方赞助商(第二层级)、官方独家供应商(第三层级)、官方供应商(第四层级)。去年2月27日,北京冬奥组委启动市场开发计划,随后开展了第一层级官方合作伙伴征集。据了解,首批启动的官方赞助商类别是:正装、啤酒、物流、粮油产品、农副产品、文化活动服务。根据首批征集情况,将适时公布第二批征集类别。截至2019年6月底,在不与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北京冬奥组委官方合作伙伴的类别冲突,不与奥林匹克精神相悖,符合奥林匹克市场开发规则和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需要的情况下,任何产品和服务类别,都有可能成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赞助类别。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正式宣布启动第二层级官方赞助商征集工作


此后的主题对话环节,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司长刘扶民、中国体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原2008年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袁斌分别就“北京冬奥会助推中国体育产业新发展”、“奥运经济中的赞助企业发展历史机遇”以及“北京冬奥会契机下的民族品牌发展机遇”三个主题先后发表演讲,赞助企业代表、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委员李妮娜等进行深入对话和讨论。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