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助力2018战马·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

2018战马·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9月22日在北京落下帷幕,一年一度的中国民间篮球盛典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冬奥会组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再清等领导出席了总决赛冠亚争夺战。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是中国目前影响力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业余篮球赛事,已俨然成为中国篮球运动的领导品牌,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作为活动的支持机构,一如既往的支持着该项活动在中国的开展,让更多的篮球爱好者通过这一平台享受篮球带来的快乐。

本届赛事从7月7日自由约战开始,历时4个月,遍及全国17个省29座城市,1.9万支球队超过20万球员参与,经过大区赛的激烈角逐,三个组别的精英球队在9月15日至9月22日汇聚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最终上实龙创、本山传媒和浙商银行分获企业组、公开组和职业组的冠军。
职业组总决赛的对阵双方是Kings对阵浙商银行,其实这场比赛也是一组老冤家的对话,如果持续关注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的球迷们可能会有一个非常清楚的印象,就是2016年在武汉举行的全国赛,职业组半决赛的一组对决就是协商银行对阵上海Kings,双方在场上你来我往,最后kings以1分的优势险胜浙商银行,进入总决赛并最后捧杯。时隔两年,两只球队再次相遇,必然要擦出激烈的火花,对于浙商银行来说,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复仇之战,而对于上海kings来说,他们的王朝道路只差这一冠。双方谁能够放下包袱,放平心态,打出自己的节奏就很有可能拿下冠军。

本场比赛是由青海卫视全程直播,业余篮球赛事连续两年登上卫视转播的荧幕,这一成就,只有城市传奇做到了。本场比赛也首次尝试了卫视转播三解说的阵容搭配,著名篮球记者、评论员杨屾坐镇主持,中国男篮名宿、前国家队成员焦健和精通国内外各级联赛的陈丹军搭档嘉宾。除此之外,本场比赛还采用了12机位和360度全景回放技术,也为总决赛的直播又增添了一份亮点。


比赛开始前,由于再清主持了跳球仪式

上海kings的阵容当中,除了孙鹏等国内核心球员还不乏在NBA有过首发出场的大牌外援伯纳德·詹姆斯和CBA老牌外援麦龙·艾伦等人。而浙商银行采用一大一小的外援搭配,国内球员派出张欢和王雪峰等人,球队也是有攻有守十分均衡。双方在比赛中还是以拼防守为主,但是在防守大战中,浙商银行的进攻显然打得更加合理,球队依靠外援莱森和欧文斯去发动战术,国内球员主攻,多点开花,给kings造成了很大的麻烦。比赛中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在压制kings,kings在被逼到绝境的时候换上了即插即用的基维.加德纳,他里突外投把kings从悬崖边上一次又一次拉回来,但是无奈国内球员发挥不佳,最终浙商银行在全国球迷的见证下,成功登顶,复仇kings,获得职业组的全国总冠军。


在最后一场比赛最值得一提的是浙商银行的球员王雪峰和小外援莱森,王雪峰十分擅长防守,但进攻一直是他的一个短板,本场比赛王雪峰在攻防两端都十分出色,贡献了14分7个篮板球的数据,7投5中,进攻效率极高;小外援莱森以进攻为主,但在本场比赛中,将球队进攻梳理得十分顺畅,贡献了27分8篮板6助攻的全面数据。


在战场传奇,马力全开的赛场上,他们的表现激发了自己未知的潜能,同时也印证了战马能量型维生素饮料的口号,“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在篮球场上,每个人都有无限的潜能,每个人都可以做城市的传奇。城市传奇也将力争把赛事不断推向更高的水平,做中国篮球运动领导品牌。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