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巅峰·荣耀闪耀上海之巅 奥林匹克博览会上海中心展开幕

11月24日,主题为“巅峰·荣耀”的奥林匹克博览会在上海中心巅峰632艺术空间开幕,展期从2018年11月24日至2019年1月31日。本次展览旨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助力2022年冬奥会,是继今年8月8日北京奥林匹克博览会“双奥之城”展览后又一奥运体育文化展示。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组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再清开幕致辞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2022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卫,上海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彬,上海市体育局党委副书记陆檩,浦东新区副区长李国华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奥运冠军杨扬、邓亚萍、陶璐娜、王励勤、邹市明、彭勃,残奥冠军邹丽红,特奥冠军李想等100余人出席开幕式。

由于再清先生和萨马兰奇先生为新加入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的上海中心和万国体育授理事牌

由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代表为各界奥运冠军颁发“体育杰出贡献奖”

为艺术家代表颁发“艺术杰出贡献奖”

各位领导共同按下五环印章
“上海奥林匹克博览会,2018-2019上海中心展”由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和上海市体育局参与支持,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和国际奥委会共同主办。在充满绿色、智慧、人文特色的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举办奥林匹克博览会,将助力北京冬奥,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展览将聚焦奥林匹克文化遗产(火炬、奖牌、邮票、海报、纪念币等)、艺术与奥林匹克、双奥之城和童画奥林匹克等多个主题。即日起至2019年1月31日,游客可免费参观上海中心地下二层公共艺术长廊奥博会展区,购买上海之巅观光厅门票可在当天同时参观119层奥博会展区。展览期间除了邀请运动员参观外,还将邀请运动员为青少年开设奥运讲堂。通过讲述他们自己的故事,普及奥林匹克知识,勉励青少年积极上进。

奥运冠军杨扬、彭勃与孩子们一起绘百米奥运长卷


西藏学生、特奥会小朋友及上海赛区“童画奥林匹克——我心中的奥林匹克”获奖小朋友大合照
童“画”奥林匹克项目也将是本次上海中心展的特色。当天下午,来自西藏的青少年、来自上海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卢湾辅读实验学校的孩子,以及参加奥博会童“画”奥林匹克项目的儿童近百人,一起在上海中心地下二层公共艺术长廊进行了“绘百米奥运长卷,听奥运冠军讲他们的故事”的活动。奥运冠军杨扬、彭勃与孩子们在主办方特别准备的互动游戏设备上进行了体验和技能比拼,一起描绘心中的奥林匹克,给孩子们带来奥运讲堂第一课。据悉,这是奥博会系列活动的首次大型活动,未来奥运讲堂将作为奥博会的常规项目定期举办。

艺术奥林匹克展区将带来沪上最优秀的海派艺术家的巡展。陈佩秋和南溪作为中国顶级艺术大家的代表将为奥博会献上他们的专题创作。西班牙当代知名的画家Isabel JuradoCabaes和Rafael Aguilera Baena夫妇,以及日本知名画家上田勇树为本次奥博会专题创作的几幅主题鲜明的作品,为艺术品展示专区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