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2019萨马兰奇网球时间走进云南曲靖​


2019新年伊始,萨马兰奇网球时间带着阳光与欢笑,走进了云南第二大城市曲靖,在这里,孩子将参加为期10天的高原网球冬令营。

2月8日上午,25名学员及20余名随行家长在曲靖文化体育公园网球培训中心共同见证了本次冬令营开营仪式。本次冬令营由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主办,四川莱昂体育、凡越网球俱乐部承办,参与冬令营的学员均来自西南地区,很多学员都是第一次离开爸爸妈妈出远门,为了不让孩子们觉得枯燥、体会到网球运动的快乐,主办方为学员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集训“大餐”。

首先,由5名中国籍专业教练+3名外籍教练组成的豪华教练团让学员们眼前一亮,其中3名外籍专业教练分别来自西班牙和法国,均是从事国际青少年网球教育及训练,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虽然是洋面孔,但不到1小时的时间,学员们便主动和他们用英语交流起来,如此良好的氛围,外籍教练也迅速的进入了角色。

学员们每天会有至少5个小时的网球技术训练及体适能训练,同时,还准备了每天15分钟的英语行走大课堂及综合素质训练,包括足球、身体灵敏度、互动小游戏等等;冬令营期间还将安排学员到当地科技馆参观,进行人文体验;并和当地学员、俱乐部举行友谊赛。平时的生活,学员们也将彻底告别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帮助,从洗衣、睡觉、吃饭到打理内务都将自己完成,这也是冬令营的一个初衷,让孩子们积极的融入到集体生活,培养他们的团队意识和个人抗压能力。

网球冬令营的部分教案来自全球知名的Spain BTT Tennis Academy(西班牙巴塞罗那贵族网球学院,BTT网球学院为世界大满贯得主纳达尔的启蒙网校,为世界许多国家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网球人才,包括2017新西兰青少年竞标赛冠军,2017法网少年女子组冠军。

曲靖,是唯一6次入选“中国十佳宜居城市”的城市,近年来大力发展体育事业,并积极打造“国际高原体育城”,在这里没有雾霾,只有阳光,科学系统的网球训练,给孩子的不仅仅是一段竞技的提高,更是一场让孩子受益匪浅的成长蜕变。除了竞技精神,更有全体教练员对孩子门全程细致入微的陪伴。

萨马兰奇网球时间以挖掘、培养有网球天赋的青少年及资助家庭贫困、喜爱网球运动的青少年为初衷,通过在国内、国际举办网球集训营、“引进来+走出去结合”等模式切实提高参与学员的网球水平。同时,2019年还会与“郑洁杯”等大赛合作,进一步推动中国青少年网球运动的发展。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