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完美落幕!萨马兰奇网球时间走进内蒙古回顾

以网球为媒,践行网球运动公益推广,8月24日-25日,“萨马兰奇网球时间Samaranch Tennis For All” 首次走进内蒙古两大城市:乌兰察布和“鹿城”包头。将 “赛球+看球+益球” 完美的结合在一起,由中外卓越网球教练组成的团队,为两地的青少年网球选手和爱好者带来了一场寓教于乐的公益网球集训体验,尽情享受网球带给我们的快乐。


8月24日,“萨马兰奇网球时间”携手“郑洁杯”乌兰察布站开赛。乌兰察布是2019“郑洁杯”的第八个分站赛,也是最后一个分站赛。本站“郑洁杯”是总决赛前选手们最后的抢分机会,因此赛事吸引近3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小选手报名参赛。“萨马兰奇网球时间”的加入,为乌兰察布的青少年参与国内、国际的网球交流增添一份绚丽的“色彩”。


“志愿者”于再清发表致辞:现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冬奥会组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再清先生作为“志愿者”亲自莅临,并在2019“郑洁杯”乌兰察布站开幕式上发表致辞:“郑洁杯这项拥有10年历史的的青少年网球比赛,在郑洁及其团队的带领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和成功。有效增加了全国青少年网球赛事的供给,使得更多热爱网球的青少年能够参与到高水平的比赛中,促进自身的竞技水平的提高,对推广、发展中国青少年网球运动起到了积极作用。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作为2019年全国青少年网球积分排名系列赛-yonex郑洁杯青少年网球比赛的支持单位。我们希望郑洁杯以及这次乌兰察布站的比赛能够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用奥林匹克“更快 、更高、更强”的格言,激励我们青少年,刻苦训练,顽强拼搏,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水平选手,为中国网球运动发展提供人才,做出贡献。同时,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也将和郑洁以及团队一道,挖掘、培养有网球天赋的青少年,以及资助家庭贫困、喜爱网球运动的青少年为初衷,通过在国内、国际举办网球集训营、网球进校园等形式,携手国内外高水平教练员,带来国际前沿的网球教案理念,为参与的小球员带来更多收获,为他们未来的提高提供更多的机会。郑洁杯已经举办了十年,希望郑洁继续把这项工作做好。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将继续支持这项比赛”。

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再清致辞


公益课堂中的欢声笑语8月25日,“萨马兰奇网球时间”移师包头,包头是内蒙古自治区的经济中心之一,包头市的网球运动氛围和网球设施场地条件在全国排名前列,活动期间正值包头举办国际男子网球挑战赛。而当天活动时间为9:30开幕,上百名的家长和小球员7:30即纷纷到达现场,涌现出无比的热情。








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再清与教练团队合影在包头站的公益活动中,来自“萨马兰奇网球时间”的教练团队在强化网球基础训练的同时,特别增加了体能、敏捷性、正反手、球感训练和赛事对抗模块,用科学的方式释放熊孩子的天性!让孩子在兴趣中学习网球,让孩子在学习中发现自身的潜力,这也是“萨马兰奇网球时间”一直秉承的价值观。活动也得到爱心企业“内蒙古德晟体育有限公司”以及包头市体育运动学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大力支持。而在活动现场,还有几位临时加入的孩子,他们第一次拿起了网球拍,欢声笑语中实现了自己的网球“初体验”。围满了场地的爸爸妈妈们,目睹了孩子在网球场上绽放的笑脸,一位年轻的妈妈激动地说:“从来没有见过宝贝儿打网球打的这么开心!” 而对于初学网球者来说, 3~5岁,是儿童感觉统合系统形成的关键时期,在这个阶段,通过网球的系统教育,对儿童的眼、脑、四肢和身体的综合运动教育,不失为一种理想训练手段,即使不以职业发展为目的,也可以让孩子受用一生。 “萨马兰奇网球时间”目前已经在全国取得了非常好的影响,近1300人次的网球青少年从中收益,未来将继续扩大范围和区域。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