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小个子也有大能量 海南中学背后的足球文化

消息网10月24日报道(记者赵艳)2019参考消息·萨马兰奇杯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在长沙进行了第二轮的争夺,在截至24日完成的两场比赛中,海南中学足球队获得了一胜一负的战绩,赛场上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向对手展现了自己不容小觑的毅力和实力。

2019参考消息·萨马兰奇杯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第二比赛日,郑州二中对阵海南中学。参考消息网记者任韬衡摄


随队多年的李西平教练说:“从2017年底开始,球队陆续开始参加各个级别的比赛,本次锦标赛的队伍质量高,比赛更为难踢了。目前球队也没有太高的目标,希望小组出线。能更进一步进入八强就更好了。“ 而在谈到第一场比赛的胜利时,球队的队长何远松则表示:虽然第一场比赛取得了胜利,但是队员们并没有把球队“小快灵”的特点真正发挥出来。


海南中学的球员在比赛前进行热身训练。参考消息网记者任韬衡摄


海南足球在中国并不突出,除了一直在中乙打拼的海南海汉之外,其他的球队大家或许都没有太多的印象,一些极端的网友甚至戏称海南为“足球荒漠”。但通过本届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记者看到,海南的孩子们热爱足球,而场上他们不遗余力奔跑的身影也让对手和观众明白,只要热爱一切都不会太晚。


竞技体育胜负是关键,但绝对不是全部。足球是一项对抗性极强的集体运动,因此在比赛中要想取得最终的胜利必须依赖队友间的协作配合,而这种配合绝非仅仅是技术上的,一个肯定的眼神,一次充满血性的怒吼都可能帮助队友和球队取得最终的胜利。


海南足球在中国并不突出。参考消息网记者任韬衡摄

此前在本届锦标赛开幕式中,哔哩哔哩青少年权益保护中心负责人曾提出希望通过传播足球正能量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的愿景。如今看来足球真的可以改变一个孩子!海南中学王存德教练回忆道:“有的同学之前说话的时候都不看人,后来融入到球队之后,队友之间感情慢慢好了,他也没那么自卑了,说话开朗很多了。以前他是一个比较封闭的孩子,后来就因为足球改变了他的成长轨迹。


除了比分外,比赛还展现出教练员们的辛苦付出,以及场上奔跑的孩子们在足球中的收获,而这种收获绝非只是强身健体,成长才是这项运动的核心。注:新闻源自参考消息APP



复制下方链接网页打开,即可在线看直播:

http://tv.jsports.cn/live.php?id=25030&uid=4031147&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