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萨基会公益活动基地10月22日成都开营


2019年10月22日,为充分发挥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在推广奥林匹克文化教育、推动中国与国际体育文化交流、推动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等方面的优势,响应成都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三城三都”的战略部署、高标准建设“世界文化名城”、“世界赛事名城”,由萨基会发起,联合专业体育公司建立的成都青少年公益活动基地及体育文化教育基地于梵木Flying文创公园内开营,并在基地内面向60余位网球小将开展了“萨马兰奇网球时间”公益活动。活动由萨基会主办、凡越体育国际少儿网球俱乐部承办,国际奥委会、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成都市各级政府部门嘉宾均悉数到场。


到场的嘉宾及单位包括有: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萨基会理事长于再清;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主席何塞·佩鲁雷纳,副主席马克思·比绍坡,首席执行官约阿希姆·高索,总经理尚塔尔·波伊女士;中国奥委会副秘书长魏代顺;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兴东;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陈志;成都市武侯区副区长丁宁;成都市武侯区文体旅游局局长龚婧;成都市外事办、成都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萨基会副秘书长孟宇微及成都办负责人刘青;萨基会理事单位万国体育携击剑亚锦赛冠军代表;原中国男足国家队名宿;原四川女排、四川男排健将;原四川网球队教练员及网球国青队代表等数十人。

开营仪式盛况
10月22日下午16:30,参加基地开营仪式及“萨马兰奇网球时间”活动的小球员和家长们已早早抵达,并陆续签到入场。
17:00时,参与本次活动的重要嘉宾莅临,首先抵达精心准备的艺术空间,参观“奥运遗产--历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海报展”。

小球员签到

IWGA(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副主席马克思·比绍坡

于再清与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主席何塞·佩鲁雷纳一行观看
 “历届奥运会官方海报”




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主席何塞·佩鲁雷纳于1992年巴塞罗那夏季奥运会官方海报前合影


随后,《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声响起,嘉宾与参与活动的小球员、家长一同步入基地。“对梦想的追逐,对世界的探索,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在孩子们的眼中,我们看到的是对未来的渴望”,伴随着主持人中英文解说,以《世界因梦想而伟大》为主题的宣传视频拉开了整个仪式活动的序幕。在场嘉宾同时观看了萨基会公益活动视频集锦,并由萨基会理事长于再清致辞。基地合作机构“郑洁国际网球俱乐部”代表、中国著名网球运动员郑洁女士也发来视频祝贺。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萨基会理事长于再清致辞


于再清与原四川女排健将合影



国际嘉宾参与基地启幕环节



四川省,成都市嘉宾参与基地启幕环节


仪式最后,重要嘉宾共同为基地启幕并与参与活动的儿童合影留念。此次开营,有助于充分发挥奥林匹克文化教育为社会、行业服务的功能,是中国与国际体育文化指尖的交流,也为中国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更大空间和智力保障。萨基会成都公益基地也是萨基会协助成都成功申办2025年世界运动会之后又一项目的落地,我们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体育项目以多样的形式走进学校,走到基地,通过“快乐运动”丰盈孩子们的童年。同时,萨基会(成都)也将以基地为带动,与四川省、成都市各级部门、企事业单位合作,开展“萨马兰奇体育文化校园行;奥林匹克知识普及展;国际青少年体育文化交流;2021年成都大运会、2025年成都世运会、国际单项体育赛事合作”等系列延伸活动。

开营仪式结束后,由原网球国青队、原四川省网球队队员组成的专业团队组织小朋友们来到场地进行网球体验和集训,嘉宾们也亲切地与小朋友们一同体验了“萨马兰奇网球时间”活动。国际嘉宾也向在场工作人员询问了该项目开展的情况,当他们了解到“萨马兰奇网球时间”项目成立1年来,已有1300余人次的青少年从中受益,免费接受到具有国际水准的专业网球集训体验,并于2019年首次走进“郑洁杯”后,均纷纷点赞鼓励。




小球员体验


通过奥运平台,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文化,使中外体育文化进行了全面的接触和交流,让世界进一步了解中国,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正是这其中的推动者和见证者, 从中国到西班牙,从网球到足球,从奥博会到体育教育发展专项基金,萨基会以传承"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萨马兰奇先生的精神;积极推动中国体育、文化事业发展,传播奥林匹克理想,并使之与世界共融、共享。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