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助力2019年VCL万国击剑城市联赛总决赛


2019年12月14日,2019VCL万国击剑城市联赛总决赛在上海落下帷幕,重剑、花剑、佩剑的个人冠军和战队冠军各归其主。本次赛事是由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主办,长宁区体育局与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青少年俱乐部分会协办,万国体育承办。本次赛事是服务于广大青少年击剑爱好者的全国性赛事,以“体育回归教育”为出发点,旨在发挥竞技体育对青少年意志品质培养的教育功能。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副司长王雷在盛典上致辞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副司长王雷在致辞中表示,VCL万国击剑城市联赛由总局和行业机构紧密合作联手推出,“赛事专业性和广泛性并重,同时展现了体教结合的示范功能。通过体育回归教育,发挥了竞技体育对青少年意志品质培养的教育功能”。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理事长韦迪先生,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宋慧女士先后致辞,均表示了对此项赛事的肯定,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方静怡女士为男子重剑冠军颁奖


来自全国12个城市,通过2019年48场分站赛的角逐,最终从3万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1000余名佼佼者,参加了为期两天的个人冠军赛及战队争霸赛,决出了6个年龄组的个人重剑、个人花剑、个人佩剑冠军,以及VCL冠军战队。


万国体育总裁、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张涛先生与基金会副秘书长方静怡女士合影


作为本次赛事的主办方之一,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与基金会理事单位万国体育在2018年11月24日上海奥林匹克博览会开幕式上正式牵手,成立了“万国体育专项基金”公益项目,该项目致力于传播奥林匹克理想和健康生活的价值观。同时引进奥林匹克教育资源,举办了“传承奥运 助力冬梦”奥林匹克知识普及展等奥林匹克公益活动,通过击剑训练和教练的讲解,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并感受到了体育和奥运的魅力。



活动当晚,主办方不仅对常规赛积分冠军和总决赛单项冠军进行了颁奖,同时也表彰了裁判、工作人员和家长,让少年剑客们学会了对帮助他们的人给予感谢和致敬。“我本来以为今天是带着孩子们来领奖的,已经很为他们高兴了;没想到自己还上来领奖了。”一位获得表彰的女裁判表示,“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孩子们学会通过努力,克服难关,一步步实现自己的梦想。”



“体育回归教育功能,让孩子们在运动中学会尊重规则、尊重裁判,培养他们的规则意识。”万国体育CEO张涛表示,“同时我们也在教学和比赛中引导孩子们通过自身的强大,克服外界影响,培养在逆境中依然不急不馁、敢于争先的意识。”

随着VCL万国击剑赛规模和影响的扩大,明年这一赛事将被国家体育总局纳入全国青少年U系列赛事中。今后,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青少年从多个角度感受奥林匹克运动的魅力和价值,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让更多中国青少年接受良好的奥林匹克教育,积极助力奥林匹克文化传播,促进中国青少年健康成长。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