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荣耀八载 砥砺前行—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第一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

12月11日下午,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在北京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本次会议根据基金会创始人提名,业务主管单位国家体育总局审核批准,进行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成员选举及章程修改。会议选举李玲蔚女士为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长,严建昌为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秘书长,新增理事单位亚瑟士,新增理事张虹。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基金会创始人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通过网络在线通话。
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基金会创始人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也通过网络视频连线的方式参与了此次理事会。萨马兰奇对于再清先生在过去八年中领导基金会团队表示感谢,这对于萨马兰奇基金会是非常大荣幸和骄傲。萨马兰奇同时欢迎新的理事长李玲蔚女士,非常感谢李玲蔚女士愿意接受基金会的邀请担任第二届理事长。李玲蔚女士在中国体育界的地位是有目共睹的,希望李玲蔚女士能够通过基金会平台继续为中国及国际奥林匹克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基金会理事长李玲蔚女士表示感谢大家的认可和支持,期待与大家一同为体育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助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之后,基金会理事及理事单位代表就理事单位间的跨界合作和2019-2020年度项目工作重点进行了总结汇报,并提交了2020-2021年度工作计划。


随后,严建昌秘书长对基金会八年来的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过去的八年是基金会砥砺奋进的八年,各基金会理事、理事单位既是基金会成绩的创造者也是基金会进步的见证者。基金会在于再清先生和萨马兰奇先生的领导下,能为中国体育公益事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经过第二届选举后,基金会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希望理事会可以同心协力,持续推动公益体育事业的发展。


最后,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先生就奥林匹克传承对理事会成员发表了讲话:回顾萨翁在21年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生涯中,对奥林匹克运动做出了极大的贡献。萨翁与中国人民长达40年的情谊使他成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被授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我国奥林匹克事业走向世界的推动者,纪念萨翁为中国体育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萨基会要围绕着奥林匹克宗旨,传承萨马兰奇与中国的深厚友情,推广奥林匹克理想,助力普及奥林匹克文化教育,促进国际体育文化交流。
为了纪念萨马兰奇诞辰一百周年,传承先生的崇高声望,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特出品《萨马兰奇诞辰100周年纪念章》,赠送给各位基金会理事。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