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以气排球为媒,萨基会牵手千年盐都自贡

近日,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萨基会)与自贡市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自贡文旅投)战略合作暨2021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自贡站)签约仪式在成都顺利举行。前中国女排国手、奥运冠军、原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萨基会成都办公室负责人刘青、自贡文旅投董事长宋青山、北京大成(成都)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董事李云升,以及萨基会女子气排球队代表、部分男排、网球团队代表等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到场领导嘉宾集体合影


萨基会成立八年来,持续在为全国各城市的体育产业发展尽心服务。以成都为例,萨基会在2019年协助成都市成功申办2025世界运动会,2019年深度参与世警会,如今也是2021成都大动会的国际关系顾问机构。此次与自贡的战略合作,也是萨基会扩大帮扶范围的第一步。相信双方秉承互信互助,互利共赢的原则,一定能为自贡体育事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推动力,一定能更好的传播奥林匹克精神。 


萨基会成都办负责人刘青(左)与自贡文旅投董事长宋青山(右)在战略协议文本上签字


 “自贡位于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几何中心,历史文化深厚,体育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经过多次接触,自贡文旅投与萨基会在体育、文化等方面的理念非常契合,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相信此次签约将成为双方合作共赢的起点,共同打造萨基会和市州合作的典范。”宋青山说道。


活力气排球助力北京冬奥


本次签约不仅预示着萨基会与自贡市就推动自贡体育产业发展将开启全面的战略合作,也标志着双方合作的首个项目——2021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自贡站)正式进入筹备阶段。



自贡文旅投代表(前排右)与莱昂体育代表(前排左)签署气排球赛合作协议并交换。宋青山(后排左)、朱玲(后排中)、刘青(后排右)见证本次签约。


气排球运动是一项集运动、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新型排球运动项目,目前在中国及亚洲发展迅速。萨基会女子气排球队于2020年8月在成都成立,由朱玲女士担任领队,原四川老女排队员为核心组成,球队从成都起步,着力为气排球运动爱好者提供一个参与比赛、强身健体的平台,而举办气排球赛事更是为广大的气排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健康体魄和精神风貌,相互学习,积聚社会更大的力量推广气排球运动的机会。



萨基会气排球队与成都办公室人员合影


据悉,此次比赛还特设了奥林匹克文化体验项目,以及与校园、社区的互动交流项目,希望让自贡市民、学校师生和参赛选手都能感受到奥林匹克的风采,为北京2022冬奥会加油助力。


体育为先带动产业融合  千年盐都再造产业自贡 


除了筹备2021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自贡站)之外,萨基会还将加强与自贡文旅投的合作,为自贡引进和打造赛事IP,推动自贡“彩灯+赛事”、“文化+体育”、“体育+教育”等领域的融合发展,进一步推动自贡对外交流合作,以支持享有“千年盐都”美誉的自贡再造产业自贡、重铸盐都辉煌,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实现新作为。


自贡文旅投公司董事长宋青山表示,自贡文旅投成立之初就把体育产业纳入发展规划之中。此次达成战略合作,将通过“体育+”模式,大大提升自贡城市影响力和传播力,促进自贡市“文、体、旅、商”融合发展,助力再造产业自贡,助推自贡市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打造独具特色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和成渝地区特色消费目的地有着积极的作用。


从现在起到实现“建成体育强国”目标只剩下15年时间,“十四五”时期是迈向体育强国的第一个5年。萨基会将继续致力于传播奥林匹克理想,推广全民健身运动,积极助力体育强国建设和健康中国建设,持续推动中国体育文化事业发展,促进国际体育文化交流。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