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筹备加速!2021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自贡站)倒计时60天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情况的持续向好,各地体育赛事的筹备工作也在快速恢复中。2月25日上午,2021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自贡站)倒计时60天之际,赛事筹备组全体会议在四川自贡举行,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萨基会”)成都办、自贡市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自贡文旅”)及四川莱昂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莱昂体育”)的代表就各项筹备工作进展进行了全面沟通。萨基会男子和女子气排球队全体成员列席会议。




2021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是践行萨基会使命,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发展,推广奥林匹克精神的重要方式。萨基会成都办表示,这次比赛,是在奥运年宣传奥林匹克文化的良好平台和机遇,萨基会及其理事单位都非常重视本次比赛,希望能将奥运文化通过比赛、展览、公益活动等多种形式带到自贡市,带给自贡市民,以及来自各地的参赛队伍。






参会各方就疫情防控、竞赛组织、宣传推广、奥运藏品展、公益活动、国际体育大咖论坛、医疗安保、交通管理、赛事保险等10余个大项逐一进行讨论沟通。自贡文旅董事长宋青山对萨基会主办的首届气排球赛事落地自贡表示感谢,也对赛事的圆满举办充满信心。萨基会气排球队领队、原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也在会议中表示,赛事将会严格落实国家、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把本次比赛办成一届既安全有序,又精彩纷呈的特色赛事。这次筹备会也标志着2021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自贡站)进入加速筹备阶段。


当天下午,萨基会成都办及莱昂体育一行对赛事举办场地之一的四川轻化工大学李白河新校区进行了实地考察,校方代表就比赛场地及配套设施的功能、面积、接待能力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将全力配合好比赛所需,为运动员提供高标准的参赛体验和周到服务。




下午15:00萨基会气排球队与自贡当地气排球队代表队的比赛准时在四川轻化工大学汇南校区体育馆举行,此次比赛即是双方的正式交流赛,也是2021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自贡站)的场地测试赛。场上,双方队员都全力以赴,或穿插跑动、或拦网扣杀,团结协作、沉着应战,最终萨基会气排球更胜一筹,男女队均以全胜战绩结束比赛。






除了筹备2021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自贡站)之外,萨基会还将加强与自贡文旅投的合作,为自贡引进和打造赛事IP,推动自贡“彩灯+赛事”、“文化+体育”、“体育+教育”等领域的融合发展,以支持享有“千年盐都”美誉的自贡再造产业自贡,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实现新作为。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