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苟仲文视频会见国际奥委会委员、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萨马兰奇

北京时间3月26日下午,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苟仲文与国际奥委会委员、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人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举行视频会议,双方重点围绕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情况、中国奥委会与国际奥委会合作、冰雪运动推广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苟仲文局长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今年1月18日-19日视察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时,对中国运动员刻苦训练取得的进步表示肯定,并希望运动员们再接再厉,不断进步。中国运动员取得的这些进步来之不易,感谢国际奥委会和萨马兰奇主席对中国运动员训练工作的关心,同时也感谢萨马兰奇主席在过去两年时间里对中国奥委会各项事务的支持。苟仲文局长还对托马斯·巴赫主席此前成功连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再次表示祝贺。此外,苟仲文局长十分关心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萨马兰奇基金会)在中国推广冰雪体育运动的情况。对此,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主任倪会忠表示,将全力支持萨马兰奇主席关于冰雪体育推广的倡议以及萨马兰奇基金会开展的青少年冰雪体育活动,希望与萨马兰奇基金会的合作也能够成为一项重要的北京冬奥会遗产,相信这一结果是萨马兰奇主席和国际奥委会共同期待的。


萨马兰奇主席高度评价北京冬奥会各项筹备工作,充分肯定中国运动员在训练中取得的进步,并期待中国运动员在北京冬奥会上有好的表现。萨马兰奇主席提出,萨马兰奇基金会将于2021年启动北京冬奥会前最后一轮青少年冰雪体育推广活动,感谢中国奥委会、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给予的大力支持。此外,萨马兰奇主席表示非常想念中国,期待尽快再次来华访问。


体育总局外联司司长、中国奥委会秘书长宋克勤,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孟宇微等参加会议。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