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这些精彩的瞬间是对奥林匹克格言更好的诠释

东京奥运会马上进入倒计时了,在这届奥运会里我们不光看到了竞技体育的精彩瞬间,也感受到了运动员之间的温暖与团结 。


“See you next year”

中国选手张雨霏游完最后一项还一直在等一个日本女选手池江璃花子,并上前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对她说了一句“See you next year”。

池江璃花子是日本的天才游泳少女,首个在亚运会一口气拿了6个冠军的游泳选手。在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她和张雨霏是蝶泳赛道上的对手,但在第二年她诊断出了白血病,差点无法回到奥运赛场。

这次的重逢,她们给了彼此最好的祝福,期待她们在赛场上再次相遇!




多样包容

奥运会为我们提供了关于多样性和包容性的思考,女子羽毛球双打比赛结束后,获得冠军的印尼运动员双双跪地痛哭。这是他们国家第一次获得女子羽毛球双打奥运金牌,获得亚军的中国选手陈清晨和贾一凡上前拥抱了她们。即使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我们也可以分享同一个时刻。



分享一枚金牌

 2020东京奥运会男子跳高决赛,卡塔尔选手巴尔希姆和意大利选手坦贝里成绩相同,且都无法打破自己此前的跳高成绩,最终两个选手决定分享这枚金牌,成绩定格在2米37!双冠军不仅是奥运会的一个新历史,更是对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精神的另一种诠释!




分享喜悦

中国选手管晨辰平衡木夺金后,美国选手也为她庆祝。在3日进行的东京奥运会体操女子平衡木决赛中,年仅16岁的中国选手管晨辰凭借超高难度带来的巨大优势,一骑绝尘获得金牌。此外,中国选手唐茜靖获得了银牌,美国名将拜尔斯得到一枚铜牌。


大国风范

今年12岁的女子乒乓球小将亨德·扎扎,来自战火纷飞的叙利亚,是东京奥运会最年轻的参赛运动员之一。虽然在奥运首秀中没能够晋级,但是扎扎拼搏向上的故事,还是感动了很多人。中国奥委会了解到扎扎的情况后,邀请她到中国接受训练,如果一切顺利,扎扎将在今年9月前往中国。对于中国之旅,扎扎也充满期待。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