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无体育,不清华——“虹基金”奥林匹克大讲堂走进清华大学

12月2日下午,“虹基金”奥林匹克大讲堂走进清华大学。国际奥委会委员、冬奥会速度滑冰中国首金、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虹基金发起人张虹携手世界冠军吴静钰,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遗产委员会委员、北京冬奥宣讲团宣讲员侯琨与清华大学学子一同分享奥运故事,传递奥林匹克精神。


国际奥委会委员、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虹基金发起人张虹
国际奥委会委员、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虹基金发起人张虹通过视频方式发表寄语。

世界冠军吴静钰
世界冠军吴静钰将自己的运动生涯划分为三个阶段:热爱、希望、渴望。通过对这三个阶段的诠释,让同学们了解奥林匹克运动,了解奥林匹克精神,了解身披国旗为国出征的自豪。从一开始的不被关注,到后面挑战自我,坚持比赛,是热爱一直支撑着她参加四届奥运会。通过对抗来提升自己的能力,希望自己的不断努力,能够改变命运,成为世界冠军。虽然训练非常的艰苦,但是赢得比赛让她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在那段艰苦的日子里,吴静钰一直有写日记的习惯,在日记里不停的自我反省,自我鼓励,不停的给自己制造渴望,渴望明天会变得更好。她在北京奥运会夺冠后,渴望能在赛场上待得更久,渴望成为下一个冠军,渴望自我突破,渴望能为国家做更多的贡献,是这样的渴望推动着她不断进步,敢于挑战。最后,她鼓励同学们勇于挑战并享受过程。

虹基金特约嘉宾侯琨
虹基金特约嘉宾侯琨讲述了自己的奥林匹克环球行旅程分享了他心中的奥林匹克。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促进大学生对奥运文化的了解,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助力奥运文化的传播。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